Summary of My 2018

本文包含大量语病、错别字、口胡、流水账,如有不适请迅速右上角

本文使用了巨量图片,请注意流量消耗

Summary

每年元旦写年末总结的习惯好像是14年开始的吧,总觉得不回头看看这一年自己做过什么然后整理下来会有些对不住自己。今年因为要剪辑视频传B站所以没能在2018年结束之前把年末总结安排妥当,又因为今年发生的事情确实太多太杂,所以不打算在QQ空间写了(或许会在空间发一个阉割版的说说意思意思)。2018年是我第一个完全在大学度过的一年,经历了大一上学期的磕磕绊绊已经基本熟悉大学生活,也慢慢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独立游戏。

学业方面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好好去学大学的基础课程,虽然预感到自己这样做迟早要还回来,但还是不自觉的会把时间挥霍在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上。

技术上代码还是写的很烂,按照GY的评价就是“ 你这代码写得怎么和大一时一样啊,我都惊了”,当时傻乎乎的决定去当全职策划,后来发现策划的水平真的不太容易显示出来,也不太容易证明自己比别人强一点,而且只是当策划的话有点可惜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培养了,纯理工科出身的也很难比过那些文学院的大佬们,现在开始闷头去学U3D和UE4说实话有点晚,但很必要。

这一年还结识了很多有趣的同学、结识了一些只能Orz的大佬学长学姐;聚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创建了西安地区唯一一个游戏开发社团:NOVA独游社;

与其说是愿望,不如说是给自己定的目标吧

Anyway,虽然2018年不像2017年那样有“高考”这个级别的影响人一生的事情在,但这几乎完全由我自己选择发展方向的一年对我影响依旧巨大。话不多说(明明已经说一大堆了),让我们进入正题


School&Study

大一一学年的均分不瘟不火,79.45,刚好在全院占50%,奖学金之类的也没有尝试伸手去够(后来看一下认真准备材料搞不好能混个三等奖学金?),可能是因为一开始就没打算保研,没打算把大学当高三再过一遍(强行找理由),所以在课堂学习上并没有下多少功夫(虽然像《线性代数》这样的课最后会哭着补回来)。基本上是慢慢习惯了考前突击,虽然暂时还没有翻过车(好孩子千万别和我学),但是经常会梦到重读高三还是这幅德性,高考前几天才开始复习然后从梦中惊醒。大二彻底放飞自我了,一天天的忙着忙那,结果到头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忙啥,还是有必要花时间把事情规划好的,最近一直在用Trello当备忘录,每次打开电脑把这个网页打开之后,想摸鱼的欲望就稍稍收敛了点。按自己目前的想法大学应该是要点“游戏开发”这条技能树了。这部分没什么大事情,只有这些:

TimeLine

  • 04月02日 第一次用Unity做出来一个社保气球的小游戏,初识游戏开发

只是用来熟悉Unity界面的

  • 04月07日 和宇神、杨老师、陈佬、黄哥哥一起参加软为清明Hackathon做了个小游戏叫《熊孩子必须死》(可以看出我深深的怨念了)

《熊孩子必须死》

演示

喜提二等奖,更重要的是经过这次合作真正认识了宇神和杨老师他们,真正确认了以后要点“独立游戏”这棵技能树

喜提二等奖

  • 06月28日 用Unity重制保卫萝卜作为上机大作业

原本是Cocos平台的

  • 07月30日 了解到中国传媒大学有一整套游戏开发专业:游戏设计艺术、游戏开发技术,考虑到父母可能会比较强硬的要求我上研究生,这里便是不得不上研究生的最佳去处了,遂抽了一个下午去学校里转了一圈玩Ingress,现在回想,唯一的印象就是小了,走走停停两个小时不到就逛完了。

CUC打卡

  • 08月31日 一直觉得很有必要搭一个个人博客,最后赶着暑假的尾巴,大概算是磕磕绊绊搭建完成了。

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个博客啦

  • 11月10日 画48小时把之前的保卫萝卜改了个换皮小游戏《西电Defender》Github地址,原本以为与西电结合的紧密点能在星火杯校赛混个三等奖之类的,结果评委老师好像对我们这个不怎么感兴趣,以后星火杯还是不参加了

校赛的评委老师对这个好像不怎么感冒

  • 11月16日 在创办社团的过程中我们找了创院的朱伟老师当我们的指导老师,他邀请我们在一个北京来的专家&天使投资人面前介绍一下我们的社团,就变成这样了Orz

解锁成就:在天使投资人面前吹B

  • 12月09日 心动网络独立营48小时极限游戏开发挑战赛
    我、杨老师、宇神、梁耀宗四人在看到TapTap放出的包食宿包接送的比赛推文后立马就报名了,最后虽然意料之中接送仅限上海,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买了来回的机票去参赛,心动也是很大方,包了两天四星级酒店虽然最后发现48小时Jam根本没有什么回去睡觉的机会

东航给留下的印象真的很棒

感觉自己还是无法独挑程序的大任,所以身份依旧是策划,回去一定要好好学习

祭天用策划

和宇神分到了一组,一起做了个很丢人的作品,果然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没什么经验,很容易误入歧途。

即使在台下默念了几十遍,上台演示时还是卡壳了

要说这次最大的收获,除了有了一丢丢的比赛经历,剩下的就是能有幸结识鸡哥、象哥、豪妹这些大佬了

一致好评,下次还去

  • 12月15日 四级考试也是意料之中的裸考,就刷了一套多一点的题,过不过就随缘了。

  • 12月18日 考完四级就只剩下两天半的时间做数据结构大作业了,我们的题目是城市旅游管理系统,队友们用的都是C++,我绞尽脑汁去想办法做界面,但因为QT实在对我来说过于复杂,变成了下面这样:

满脑子都是骚操作

Life

阅读&观影

这部分没有好好记录,再加上这一年都在瞎忙,所以看完的书不是很多,就不展开丢人了


  • 03月13日《球状闪电》
    量子玫瑰这个物理学黑屁竟是如此的香甜

  • 06月18日 《疯狂的程序员》
    这本是是尹大人推荐的,看完之后真的受益良多,如果主人公是个独立游戏制作人的话就完美了,不过大概这条路还是要自己趟过去了

上淘宝买的影印版

  • 12月29日 《刀剑神域》9-20卷

果然不能看小说,太容易沉迷了

虽然一个周除了看小说就没别的了,但还是从书里面和川原砾老师学到了一些叙事的技巧


电影没看过什么文艺片,暂时还没有脱离低级趣味,所以还理解不了过于高雅的艺术,所以大部分都是些动漫电影或者商业片了,Markdown如果有折叠语法的话我应该会毫不留情的地把下面的列表折叠了。今年唯一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电影只有去电影院看了三遍的《无问西东》了。

吴岭澜

王力宏真的演出了沈光耀的那个感觉了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 《声之形》
  • 《刀剑神域:序列之争》
  • 《追逐繁星的孩子》
  • 《太空救援》
  • 《无问西东》
  • 《大话西游》
  • 《少林足球》
  • 《红海行动》
  • 《无敌破坏王》
  • 《头号玩家》
  • 《复仇者联盟》
  • 《独立游戏大电影》
  • 《哆啦A梦:南极大冒险》
  • 《独行》
  • 《肆式青春》
  • 《这个杀手不太冷》
  • 《无双》
  • 《毒液》
  • 《无敌破坏王2》
  • 《蜘蛛侠:平行宇宙》

解锁成就:初体验

人总要做一些以前没做过的事情才有可能变强,在现实中的我和在玩英雄联盟这些游戏时畏首畏尾的我不大一样,还是敢试试新东西的;

  • 01月28日 第一次刻录盗版光盘制作封面送给高中同学
    当初买电脑买的带DVD-RW光驱真是明智之举,不过封面是真的丑,还量错了尺寸导致都要裁掉一些才能放到光盘盒的封面页。做这个本意是联机打红警/War3,结果最后全咕咕咕了,果然人类本质

警察叔叔就是他.jpg

  • 01月31日 第一次见到血月

真是辛苦这台小米6了

  • 02月07日 第一次重回22
    算是高中毕业之后的第一次再聚首了

当年我也对这个班级用过心

  • 05月20日 第一次演话剧,喜当爹

台词本局部

  • 06月23日 第一次也大概是最后一次登上舞台演出
    说实话还是蛮失望的,甚至没有留下合照。不过对我这种高考语文名句默写全错的人来说能记住那么多台词,还算尽可能不卡壳的情况下顺利演出也值了

行吧,就让这张图帮你们治疗颈椎病吧

  • 07月01日 第一次错过火车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陌生的城市千万不要浪,别和我一样迷之自信感觉自己赶得上,说不定地铁就抛锚了呢(怒)。

  • 07月10日 第一次在西电小火了一把
    闲来无事期末考试复习不下去了坐到阳台上拿望远镜看风景(绝对不是拿来偷窥的),刚好看到观光塔上有这么一小撮人,遂用手机隔着望远镜拍下来并取名《复习不完的人们》投稿给西电学生会,拿到一百多份转发,头一次在西电小火了一把

《复习不完的人们》

  • 08月13日 第一次去现场看LPL比赛
    以前总是期盼能到上海看一场LPL的常规赛,等到现在西安大大小小的赛事不断的时候,我已经AFK了

WE的女粉是真的恐怖

  • 08月16日 趁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在大金碗举办去康了一下,氛围意外的很不错,我甚至偷偷坐到了主席台上
    欢迎报考西安电子竞技大学

也是第一次离余震阿姨那么近

  • 08月26日 Ti8败者组决赛+决赛,第一次熬夜到上午11.30
    眼睁睁看着LGD从败者组一路杀出来,再战OG又在BO5最后一局憾负于这个全程“你气不气”的素质雕差的队伍。只能说“你气不气”了,不知道2019年在上海办的Ti9又是个什么结果,总之不用倒时差倒到西四区了

我妈问我今天怎么回事是不是失恋了

  • 10月29日 第一张实体专辑
    校歌赛半决赛时就被郑萌佳学姐的《飘向北方》圈粉了,后来又看到大学生邮局在卖她的第一张专辑,而且不贵就支持了一下,不得不说把数据实体化的感觉超级棒的,年初刻盗版游戏盘的我大概也是这种感觉了

把之前拆下来的光驱又翻了出来

  • 11月03日 第一次见证LPL夺冠
    不得不说我电学生还是会玩的,夺冠后甚至有人在南操放起了烟花。掌声送给IG,不过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小失落的,今年粉的PSG.LGD和RNG都没有捧起至高的荣耀。对我来说最幸运的事情大概就是RNG打G2那天下午完整错过比赛了吧

  • 12月31日 第一次滑雪
    别问,问就是屁股疼,打记事起从来没有摔那么惨过,果然重心高不容易控制平衡

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就不用担心辣你们眼睛了

支线:减肥

其实我初中毕业时只有70公斤,谁知道到高中毕业时它窜到了115kg。思前想去发现了自己所有不自信的来源都直指这个巨大的体重,遂在大一下学期的期中考试之后开始了艰难的减肥之路。

  • 05月11日 开始夏季减肥:第一阶段
    一开始每周三次5km(因为每周只有3天有热水)
    为了避免膝盖受伤还特意买了对护膝

一开始每周三次5km

  • 05月23日 第一次四分之一马拉松
    随着训练量的加大,开始尝试10km,后来变成了5+10+5,配速也能压缩到6分45秒虽然还是很慢,再到后来每周35km,其实跑10km最难熬过的不是体力,而是孤独,没有人能和自己一起坚持下去,常常到了最后全操场只剩下自己还在跑。

也算是人生第一个四分之一马拉松

其实算上热身、往返操场、跑步,每周差不多要花12小时在减肥上,对我来说投入其实已经蛮大的了,幸运的是我坚持下来了,今年跑了差不多300km,跑步时听了200遍A神的TheNights和200遍酷玩的Viva La Vida,今年的历史最低体重是95kg,虽然离理想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冬天疏于锻炼也又反弹了回去一些,但终究年初立下的要减肥的flag没有倒。等19年4月底天气回暖我一定还会出去继续漫漫减肥之路的。

支线:B站up主

一直抑制不住自己当up主的冲动,自认为还是一个蛮热爱生活、喜欢分享的人,这一年断断续续投了12个稿件,虽然播放量上都没什么起色,但本来就没打算起骚标题用骚封面、也没打算蹭热度,所以播放量多少都无所谓啦~至少在这个过程中基本熟悉了PS和Pr的用法,AE也接触了一点,以后肯定用得上的。顺带着还在b站遇到了几位同好,英雄联盟S8的活动也分到了¥140的奖金够吃顿好的了,这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下面列举了部分投稿,剩下的可以在我的B站主页看到:Nouthest的个人空间

音频稿件首次进入英文人声三日榜

未来大概还会继续坚持的吧

支线:Journey

上大学之后出去浪的机会多一些,但今年好像也没去几个地方

西安

3月份和室友一起去见识了一下西安的春天,我这个对人文景点完全不感兴趣的铁憨憨都心动了

遇见长安

城墙灯会

试试虚化

郑州

6月底老姐结婚,所以去了趟郑州,顺便去郑州大学转了转
以前以为西电很大了,去了郑大发现人家不仅学校比西电漂亮,小姐姐也是真的多
顺便还去面基了MarcoV(然后就很不幸的没赶上火车)

原谅我没好好拍

洛阳

和认识7年的初中同学约好了国庆节要一起玩,然后三个人就去了一个都不熟悉的地方包了个民宿,玩了三天
讲真洛阳真的两天就能逛完了,国庆节洛阳的牡丹还没开,对我这种不喜欢人文景点的人来说实在是没啥看头,早知道当初就让他们来西安玩了不过鲜花饼是真的好吃

与其说是许愿,不如说是给自己定目标

从一座古城去了另外一座古城

北京

暑假时跟着MSC一起去北京暑实,去了尹大人在的字节跳动、爱奇艺、青云还有微软亚研,倒是涨了不少见识,对未来的工作环境也有了大致了解。后面又一个人去了中国传媒大学参观,可惜暑假没法去旁听一节他们游戏设计概论的课

字节跳动

MSRA

xmsl,我们自学的东西是他们(CUC)上课教的

上海

去上海的主线任务是去参赛,本来打算比赛结束的晚上去找老同桌喝一杯,但错误估计了上海的大小,我们的酒店离同桌家50km,遂作罢;意外收获也是有的,在楼下看到了EDG、蛇队、BLG的基地甚至还有动视的中国分部,上海的地图就留到GGJ2019的时候再去探索吧。

不知道厂子在不在

进去会不会被赶出来(蠢蠢欲动.jpg)

去了和没去一样的上海之行

Organizations

「也许不经意间的一个决定,就改变了人生的轨迹」 @yichya

很庆幸当时做出的加入一个技术社团&一个活动社团的决定,大学有幸加入了微软俱乐部和SSSTA,结识了很多大佬,这些组织也基本奠定了我未来的方向。后来还成立了一个社团

XDMSC

  • 07月03日 选上MSC活动部副部
    换届大会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参加,可能因为自己大一时表现还算积极,小鹿告诉我我选上了活动部副部,至此雷♂ 皇♂ 炮组合正式成立

I ❤ MSC

  • 09月20日 西电MSC招新完成

有一说一那几天真的忙的不像话

  • 10月27日 MSC11周年

虽然没进技术部,但MSC给了我一个与技术部大佬们认识的机会

SS::STA

如果不是清明Hackathon让我结识了杨其祯他们,我的人生大概会巨幅改写吧
这里也真的要感谢杨老师这半年的辛苦付出

  • 06月02日 SS::STA游戏组接锅
    其实是毛遂自荐,不知道SJ对我这半年的表现是否满意

  • 09月02日 把显示器放在了科协,打算常驻G302了

除了有点远其他都还好

  • 09月20日 SS::STA Indie Game Group招新完成

自己参照独立游戏大电影设计的游戏组Logo

  • 09月23日 游戏组第一次活动

准备一星期,尬聊两小时

NOVAIGC

打一开始就打算创建个学校范围的游戏开发社团,倒不是嫌弃SSSTA游戏组之类的,但不得不说SSSTA游戏组因为前面有软件学院的前缀,很难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到人,未来如果有公司找我们学校合作的话,可能会去优先找校科协的游戏组而不是我们。在《疯狂的程序员》里有读到:“要么就做最好的,要么就做第一个”,又发现西安地区还没有独立的大学生游戏开发社团,遂决定创建一个,共同创始人早来了茕海工作室的雷清扬学长还有SSSTA游戏组的宇神、黄哥哥、杨老师,指导老师找的创新创业学院的副院长-朱伟老师,中途也找了华中科技大学memo工作室的647学长和东北大学蒸汽独游社的MoeShan学姐寻求帮助。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我们正式向学生社团联合会提交了相关材料。

  • 11月22日 Nova独游社成立答辩通过

改了不知道多少版的社团章程

  • 12月24日 Nova独游社成立公告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考核,我们终于算是正式成立了
    原始图就很糊

  • 12月25日 官宣Nova独游社
    两个logo都还不错,所以打算俩都用

淘宝找人做的logo

黄哥哥复刻的logo

初识Nova独游社
加入我们

甚至这两篇推文也是我自己写的,招人迫在眉睫

因为宣布成立的时候接近期末,所以可能要先冬眠一段时间才会有所活动了,希望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也会有志同道合的人吧,现在什么都一个人做真的是不可持续的。
余生多多指教

XDSteam

  • 09月01日 成为西电Steam群群主
    我是西电Steam群唯一一个进校就是管理员的大一新生,后面老群主决定找接班人时也第一反应找的是我,我也接了这口锅,也去努力的拉人、宣传了,不知道老群主对我这经常失踪的新任群主是否满意啊?

Skills

CSharp

熟悉语法,但只熟悉Unity里的一些API的使用

过于丢人,不予展示

策划

这个也没法量化,只能说到现在为止,小本本上存了50余个Idea
成为游戏开发者道阻且长,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人现在也只是初窥门径,未来我们还仍需努力

定个小目标,19年把这些书看完

Unity

只熟悉Unity2D的部分API

过于丢人,不予展示

Unreal

GameJam归来被一位大佬安利了虚幻4,看到虚幻4蓝图的易用性和Epic官方对新人的技术支持,还有一篇《为Unity用户准备的虚幻4》的指南,真的心动了,再见Unity拔*无情

有二五仔啊

Others

Pr、PS、Aseprite:熟悉
Office:掌握
AE、Blender:了解

Gaming

一直说年纪大了玩不动游戏了,玩的没有新买的快,steam两周游戏时长一度掉到个位数。
买游戏还是没有停下,反正自从打算做游戏开始,玩游戏的心态就不一样了,会不自主的去分析核心玩法、关卡设计、游戏系统、叙事风格、美术风格……
截至年底库存数已经226
打开一个游戏前要先考虑一下时间成本,这可能也是大多数老玩家的常态了,今年只通关了20多款游戏,大都是流程3小时之内的独立游戏,反观那些一局30-60分钟的roguelike游戏如《杀戮尖塔》、《挺近地牢》等玩的都超过了30小时。

PC

  • 《飞虎队:抗战阴云》
    这个是看完无问西东之后下决心买的
  • 《画中世界》
  • 《GRIS》

    GRIS

  • 《战地1》

  • 《战地4》
  • 《皇牌空战:突击地平线》
  • 《REFUNCT》
  • 《拣爱》
  • 《中国式家长》
  • 《Change》
  • 《Fox Hime》
  • 《Fox Hime Zero》
  • 《The Long Journey Home》

一个小众到b站只有两个完整实况,全网没有攻略站的科幻RPG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 《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

    Switch

  •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
  • 《塞尔达传说:英杰之诗》

英杰之诗

  • 《挺近地牢》

用手柄玩了25小时才第一次通关

PS4

PS4是白嫖室友的和G302的,不过偶尔我也会自己买光盘

  • 《风之旅人》
  • 《Flower》

陈星汉能自称游戏禅师不是没有道理的

Android

  • 《古树旋律》
  • 《纪念碑谷2》

Ingress

Ingress这款基于GPS的AR游戏还是3月份小鹿带我入的坑,这个游戏今年对我有特殊的意义,所以单列出来.这个游戏倒是意外的很适合喜欢线下面基&收集癖的我,刚好当时要减肥,就以减肥的名义在学校里四处晃悠,那段时间一度被称为西电绿军肝帝炸B,在不刷经验值的情况下靠自己硬生生肝到7级半。

  • 03月19日 初始Ingress

世界并非如你所见

  • 05月21日 设计并打印了Ingress Bio Card
    Bio Card大概就是Ingress玩家间的名片了

正面,果然是这万年不变的绿头盔

背面,过于丢人

  • 06月08日 Ingress Art of XDU
    大概就是走一段距离丢弃一个物品这样子

假装自己要毕业了

  • 07月15日 Ingress 升8
    在Ingress里升到8级才算获得基本的人权

在一个炎热的午后,约了小鹿出去升到8级

  • 08月05日 揭了个阜阳-济宁-淮南的大Field
    也以此为契机获得了大佬们的认可,被拉到陕西绿军TG群里

刚好上火车才发现这个大Field盖了那么多,还刚好炸得到

  • 10月26日 Ingress起八
    Ingress由于其特殊性,8级门泉一般必须要凑够8个8级玩家才能建起,真-面基游戏

位于图书馆门口的某邪教组织大型作法活动

  • 11月19日 Ingress Lv9

蹭着小鹿升16的经验坐火箭一样的升了9

顺便秀一下自己今年完成任务的拼图


我向来是认为电子游戏是第九艺术的,平时玩的游戏也都以小而美的独立作品为主,2019希望能把《艾迪芬奇的记忆》、《空洞骑士》、《奥日与黑暗森林》、《蔚蓝》、《奇异人生》、《见证者》、《霜华》打通了,如果可以的话尽可能通关之后像模像样的写写评测。

Devices

其实大部分种草的东西17年底都买过了,今年没买多少东西

  • (-) Surface Pro 4:不知道自己年初时怎么想的,可能觉得买了显示器就不会出门了,就把SP4出掉了

  • (+)23.8寸AOC2K显示器:从9月初开始就搬到贵协去了,不得不说双屏对生产力的提升真的可以说是巨大,还可以转过来当竖屏用,真的是美滋滋

  • (+)Xbox One S特遣奇兵手柄:17年下半年不知道为何非要买一个Steam手柄,到手发现右摇杆替换成触摸板看似很前卫,实际操作体验很差,操纵视角手要不停的在触摸板上滑动,本来我不玩手游就是因为大拇指有轻微的腱鞘炎的迹象了,稍微搓一会手机拇指就会很疼,遂打算换掉这个辣鸡手柄,换上最符合人体工学的XOne的手柄,游戏体验升了几倍。

  • (+)2TB希捷2.5寸HDD:把光驱拆了到了笔记本的光驱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储存空间不足的尴尬(下了一堆游戏之后又快满了)

  • (+)IKBC C87 总是用之前狼蛛的辣鸡机械键盘也不是办法,再加上9月份还经常背着电脑往返,笔记本电脑的空格键坏了,书包又没法再装下一把键盘,遂购入了一把IKBC C87 红轴机械键盘,意外的是感觉手感没有室友的红轴好,键程略短,可能换个键帽就好了吧

  • (+)酷比魔方辣鸡WIN10超极本:N3450、128G+6GB 这个配置真的就只能拿它用一下office软件、看看PDF、偶尔拿它写一下数据结构的作业,年初真的不应该卖掉SP4的QAQ

Projects

过于丢人,不予展示

Finally

2018年已经结束,往事清零,爱恨随意。
花了十几个小时去整理这份年末总结,写了七千多字,配了接近80幅图,不知道看到这里的又有几个?
不过本来就无所谓啦,这篇年末总结本来就是留给自己看的。
回首2018,这一年给自己的答卷自己实在不能说满意:技术毫无长进、学习也没有用心、体重虽说有所下降但还是个很巨大的数字、也没做出稍微优秀一点的游戏……
2019的第一天都快要过去,许个愿望吧
2019我希望我能:

  1. 减肥减到80kg
  2. C#、C++、Unity、Unreal至少学好一对
  3. 多看些书,无论是游戏相关还是其他的什么
  4. 期末考试别挂科
  5. 参加游戏创作比赛能拿次奖
  6. 用心去运营好Nova独游社
  7. Nova独游社项目组能有所产出
  8. 去一次核聚变、IndiePlay
  9. 拿到Unity中国的冠名
  10. 玩通关30个游戏
  11. 尽可能找到一生所爱 不过这个看缘分的

似乎有点贪心了,不过我会尽我所能的,2019冲鸭~
也希望能与看到这里的你共勉

20182019年1月1日 17:50
大炮

您的打赏并不会显著影响我文章的质量